沉蜜r3

爱发电 沉蜜r3 最爱美强惨,大概是虐身

逢魔时刻(3)

“呃……”他侧着身,摁着伤口闷咳,身子受不住寒似得发颤。


轻凰下意识地去揽他的肩膀,手掌还未搭在实处,眼前虚影一晃,她的左手臂被他反绞在身后,腕骨碎裂的“咯噔”声猝然响起来,钻心的痛楚在脑海中炸开。


“啊!”轻凰忍不住痛呼出声。


“上神是真没把本尊的话听进耳里。”刚刚还在昏迷中的人掐住了她的脖子。


轻凰右手掌心腾起火焰,火焰跳跃,焰心熔岩般灼烫,迫不及待地要朝后飞去,又被她硬生生地拽回,握拳熄灭在掌心。


“我不还手,君上,只要你能消气……我可以还你一命……但你先让我为你疗伤。”


“咳咳……”身后的喘息声却急促浑浊,血腥味越发浓郁。


挟制她的力道也变得不稳,轻凰转身想要去扶他。


暗光从眼前掠过,在御龙潭尽头凝聚成一个人影。“咳咳……”他呛咳得厉害,嘴角再次染血。他后退一步倚着石壁,状似慵懒地歪着身子,右手掩着腹部,冷冷地看向她,“少惺惺作态,上神,不要挑战本尊的耐心。”


轻凰握住手腕,运力给自己疗伤。只见他手背上飞快地覆盖上一层墨黑龙鳞,脸颊一侧的血色魔纹迅速攀附了半张脸庞。


他微眯着眼。


目中毫无焦距。


墨色的瞳仁倏然间光芒一闪,血色覆盖了瞳仁,充盈着暴虐和戾气。


漫天魔气在他身周聚集。


伴随着冲破天际的龙吟,水潭中浪涛翻滚,水花打在她身前,一条身躯巨大的魔龙盘旋于水面,魔龙怒啸,利爪轻易地钳制住她,将她抓起,悬在虚空。


轻凰忍住不去挣扎,“君上,我……这次,没有撒谎……”


爪如利刃,毫不费力地划破肌肤。


灼热的,红得仿佛在燃烧的血,透出衣衫,绽开红莲朵朵。


恐惧,在胸腔里蔓延。她努力放松了手脚,只是哀哀地凝视着他。


如果这样,能让你消气。


“滋滋”的骨肉被腐蚀的声音响起,龙爪闪电般后撤,魔气重又凝聚成黑色的人影。


轻凰落在水潭中,只见,只一瞬间,他手背上血肉燃烧,露出了白骨,仍在冒着白烟。


这让她对自己的力量有了更清晰的认知。


神凰的血,燃尽世间魔物。


她的血,只是碰到,就让他伤可见骨,她的心头血,不知会让他受到怎样的折磨。


楼渊握着手腕,手背上魔气涌动,对伤势进行修复,他眼中墨色血色来回交换,身上魔气时浓时淡,极不稳定。


像是这种状态令他极为痛苦。


“君上……”以他对她的排斥,轻凰不敢再贸然接近。


“尊主!发生了什么事?”是狼齐破开了她的结界,闯了进来。


楼渊望了一眼狼齐,趁着最后一丝清明尚在,瞬移离开。


轻凰躲过狼齐的攻击,追出御龙潭,追及魔宫大门,宫外群魔环伺,他的气息如泥牛入海,已经消失不见。


他受了重伤,会不会出什么事?轻凰担忧地跺脚。


一界魔君想要隐匿气息,她是万万找不到的,眼下也只有走一步算一步了。


守卫探寻的视线落在她身上,轻凰赶紧隐去了身形,再次现身落在一处僻静后院,是个低阶花妖的模样。


以她本来面目,楼渊连让她靠近都不肯,更别说让她疗伤了。


她得悄悄回趟天界,去邈音君那儿借一借风吟戒,遮去身上气息,再套个楼渊信得过的人的壳子。


只是,他信得过谁呢?


不管,先去“借”风吟戒再说。


邈音的府邸位于第七重天,住着的多是人间花木精怪修成的仙。邈音飞升前是只朝生暮死的蜉蝣。


她从蛋壳里头钻出来,距今不过三千多年,在年岁动则以万记的仙界,她切切实实是个乳臭未干的小丫头。众仙家又动不动闭关个千年万年,动不动下界历练云游四方,她人都还没认全,熟识的寥寥,邈音是少数与她玩得好的。


想来他是不会介意她小小地用一下风吟戒的。


轻凰轻松地进了他的卧榻,轻松地破解机关,取到了她要的东西。


“拿了我的东西,溜得倒是挺快。”正当她将将腾上云头,一道嗔怪的笑声响在身侧。


浅碧长衫罩着挺拔的身形,邈音一扬羽扇拦在她身前。


那扇子薄如蝉翼,却比天下最快的剑更锋利。


“邈音……”轻凰讪讪地笑。


被拎回府内,水榭之中,轻凰站着,邈音坐在石凳上,“消失了一年多,我传了你许多风信子,也不见回音。也是,我一个没名没姓的小妖,不值得凰女惦记。”


“邈音……”轻凰大急,坐下来拉着他的袖子解释,“你明知道,仙界我只与你一人交好。”


邈音嘴角轻微地一勾,也不逗她,身子前倾凑近她,笑道,“后来我又听说,凰女被困魔界。人人都知你是魔族克星,何来被困之说?我便又猜测,莫不是天帝让你去打先锋了?”


“哎呀,这都什么跟什么呀。”轻凰一拍石桌,站起来,“之前没回是因为那时候我在凡间,没接到你的消息,后来……后来一时半会儿说不清,等以后有机会了我再完完整整地告诉你。反正,我已经决定叛离天界了。”


“哦?”邈音大奇,“你往日不是一口一个天帝哥哥,他避世三十三重天,两千年未曾露面,还叫你时时惦念?他的每个百年生辰你都精心备了礼物,想着等他出关一齐给他。更何况,你天生神族血脉,如何叛?”


轻凰皱眉,回想往日时光。


她一出世便被天帝带回,他亲自抚养了她两百年。


想起她曾经对那人用过的心思,想起他曾经的爱护,想起凡间发生的种种,阴差阳错,和阴谋欺骗,胸口又堵得难受,她低下头,摁着胸口,“他骗了我,他卑鄙无耻,他怎么能这样利用我?是我太笨太傻了,轻易就相信他,从头到尾都弄错了……”


邈音听她声音不对,“小凰儿?”


轻凰不等他安慰,她抬起头,眼眶泛红,“可如果不是这样,我也找不到那个人。”


“那个人?哪个人?哦,就是那个你从小惦记到大的救命恩人?”


“嗯。是他。”虽然那个人现在恨她入骨,恨不得拆了她的骨头,可她一定会努力弥补的,轻凰的眼神变得坚毅起来,“我现在有我必须要做的事,我先走了。”


“哎……小凰儿……”邈音未曾去拦,却对这段时日以来的事情上了心,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,把这只小凤凰逼成这样?

评论

热度(13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